殊异色

空藏,黑童,楚郭,傻白甜软萌爱好者。

【楚郭】因为我有中二病(一)

  我萌的cp都是北极系列。
相亲之后,我也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神经病东西哈哈哈哈哈。
第一次玩乐乎,是这样发的嘛?

——————

  深夜,巷口,冷清,寒风呼啸。  
  立着很冷的尸王。
  他的眼神很冷。
  他的骨头很冷。
  他的人,也很冷。
  郭长城脱下自己的外套,披在了他身上,自己只穿了件毛衣在寒风中冻得瑟瑟发抖,上下牙不断打架。
  尸王冷冷道:“穿上。”
  他的风衣被吹起了一半,除了帅看起来毫无作用。
  “不不不不行啊。”郭长城瑟缩着抱紧自己,磕磕巴巴道,“冻着我没什么,不能冻着楚哥你啊,不不不然任务又又又要失败了。”
  “你有病啊。”尸王的声音里都掺了冰,“你见过哪具僵尸有体温的?还挨冻?”
  郭长城身躯一震,大惊失色。
  楚哥他,说得好有道理。
  他因为没有帮上楚哥的忙再次失落地揉揉鼻子,继续盯着目标,也不敢从楚恕之身上拿回外套,只好继续抱紧自己抖啊抖,看起来好不可怜。
  楚恕之的目光终于从目标身上转移向他,不动声色地捏了捏垂下的外套衣角,原主人的温度早已被吹跑,他什么也没摸到。
  两指一动,外套便被他扯下拿在手里,正想物归原主,又听见旁边一个声音凭空出现:“这么冷的天,怎么穿这点。”
  不速之客,敌人,不好。
  敏锐的尸王第一时间嗅到这几样信息,果然瞧见郭长城身后多了一个男人,将一件黑色长款大衣披在他身上,温柔道:“别冻着了。在执行任务吗?”
  是他。
  由内到外都很冷的尸王在这寒夜中开始冒出火苗,似乎要回暖。
  胆本就不大的郭长城被吓了一跳,见到来人又立刻舒展开眉眼,抓着大衣冲对方笑:“对呀,你怎么在这里?”
  居然敢笑这么甜?!
  这种毫无防备单纯的笑对于楚恕之来说是稀罕物,毕竟小跟班对着他多少带几分紧张的。
  已经是究极危险级别了。
  火气骤然蔓延至全身,尸王的身体终于动了,抬手将郭长城护在身后:“狐狸?”
  “太辛苦了,我定是舍不得的。”男人心疼地望着被隔开的郭长城,随后坦坦荡荡对上楚恕之,毫无遮掩之意,依然是温润的笑,“没有规定狐妖不能夜行吧?”
  “是没有。”楚恕之也盯着他,双方都隐隐有剑拔弩张之意,“但时间地点都不合适。”
  男人微微一笑:“是不是打扰你们执行任务了?”
  本能让郭长城察觉到了危险,在尽量缩小自己的存在感,听到“任务”二字才想起来他们——不,只有他,挨冻是为了什么,往目标处瞟了一眼,一瞟可不要紧,慌得他又磕巴了:“楚楚楚哥!跑了!”
  楚恕之眼神一厉,没有再管狐妖,揪起跟班的领子就往目标消失的地方赶:“长城,追。”
  郭长城还没反应过来,也没来得及道谢,便被拖着离开了。
  楚恕之却难得分了心。 
  到底什么时候发展成一副很熟的样子的?不是昨天才认识的吗?
  这是谁?还能是谁,郭长城的相亲对象。
  *   *   *
  第一次相亲意外失败,舅妈大概是生气了,过了一周才让他回家吃饭,郭长城忐忑不安,羞愧不已,怕伤了亲人的心,低着头进门就道歉:“对不起舅妈,我……”
  舅妈拉着他的手含泪道:“长城啊,我听人姑娘说了,你喜欢男人,怎么不跟舅妈说明白呢?”
  郭长城一脸懵逼:“啊?”
  单位八卦怎么连舅妈都知道了?!不能信啊!
  “舅妈……”郭长城懵懵懂懂解释,“其实……”
  “这几天我一直在想这事儿,想得几天几夜睡不着。”舅妈只顾抹眼泪,“你舅也劝我,儿孙自有儿孙福,年轻人想法多,可我这心啊,就是不踏实。”
  “舅妈……”他完全插不上嘴,也不敢打断别人说话。
  “现在我也想通了,组建家庭不一定要女人,只要你平安,快乐,老了有人扶持照顾,舅妈就满足了。”
  郭长城终于找到说话的间隙,将刚才组织好的语言倒了出来:“没有啊舅妈,楚哥只是我同事,是带我的前辈,人很好的,他……他只是开个玩笑。”
  “开玩笑啊。”舅妈松了口气,“那就好,你们那单位找的对象不踏实,这玩笑怎么能乱开呢?没事,舅妈再给你相看相看。”
  郭长城不敢拒绝,只得艰难地点下了头。
  万万没想到,过了几天的相亲饭上,他变成跟一个男人面对面坐着,再三确定对方的信息后,奇迹还是没有出现。
  还是误会了什么吗?
  太可怕了,舅妈真给他找了一个男人。
  更可怕的是,楚哥又跟他来了。

评论(3)

热度(118)